close

洛磯山脈美吱吱!Spectacular The Rockies!   ~上篇~

 

湖中的活動不外乎就是游泳,canoe, kayak & paddle

canoe是普通我們看到的雙人或三人的單邊槳划船,

kayak是指獨木舟或輕艇,用的槳是雙頭的

paddle的話我是到加拿大之後人生第一次看到,

他們用一塊長得像衝浪板的東西,人就站在上面,

也是拿槳划划划向湖心就對了!!

 

這趟旅程我不知哪來的靈感就帶了泳衣

果然在Bow Lake的時候就有選擇性的游泳行程(耶比!)

水溫大概在五度上下,所以行程上叫做Polar Bear Swim

整團不到十個人下水,但聽導遊Christophe說這次下水的人數多到出乎他意料!

以往都只有一個或兩個願意下水陪伴他體驗冰冷的湖水

我只能說水溫冷到吱吱叫!如果連頭一起埋到水裡的話那鐵定頭痛到翻!!

但難得的機會我還是在水裡待了一小陣子,稍微體驗戰鬥民族的勇猛~!!

Bow Lake.jpg

 

 

另外我們到Emerald Lake的時候也有選擇性的划船行程

普通租船是以一小時起跳,一艘船60加幣、二~三人分

不過當天我們行程稍趕,只能划半小時左右

 

碧綠的湖水連接樹林的蔥鬱

懶懶的太陽掛在山頭中間

藍綠色墨綠色霧灰色粉橘色金黃色

在湖心那短短的半小時,就看見大自然帶給我們變幻莫測的慷慨景致

只能說雖然租船費用有點貴,但真的是值回票價!

Emerald Lake.jpg

 

 

而我這次訂的這個package的額外行程,有第二天的冰原歷險記-Glacier Snocoach  

及第三天的纜車遠眺露易絲湖+把費吃到飽-Lake Louise Gondola&Buffet

 

原本我只有打算去冰原走走冰,但想了一天,又覺得好不容易坐車那麼久過來,

不坐纜車去看一下好像也說不過去,於是我就全包了

事實證明錢花得很有價值,因為纜車行程如果不參加,

你只能在山下的餐廳跟紀念品店瞎晃,還不能跟大家一起吃把費,多寂寞lol

gondola.jpg

 

露易絲湖纜車這邊是滑雪勝地,乘坐纜車上山之後

可以遠眺最著名的露易絲湖(但真的是遠眺,超級小的)

還有一小段步道可以邊走邊看山上的動植物

最後有一個小博物館,裡面放滿這邊特有的動物標本

 

冬天來的話除了可以滑雪,

剛剛提到的博物館裡面的動物,幾乎都是冬天才比較有機會看得見牠們的蹤跡

雪狐、雪豹、麋鹿等等

超想要冬天再來一次的!!!

 

 

最後必須提一下我在台灣時就期待萬分的冰原!!!

我們去的是Columbia Icefield

老實說我分不太懂冰原及冰河,但總之就是在山上千古不化的超大塊結冰陸地!

要到glacier的話,我們要換乘接駁巴士上山

一路上都是砂石,風一吹其實感覺很像在工地,塵土鋪天蓋地而來

到了中繼站我們還要換搭snocoach

就是有很巨大的六個輪子的大巴士(不知道是不是六輪傳動)

載著我們爬很陡峭的坡上上下下

如果坐前座應該有乘坐斷軌列車的刺激感~(很愛說笑)

 

山上山下不過坐車總共才不到二十分鐘,

一到達冰河真的就是風大氣溫低,立馬流鼻水!!

而勇猛如導遊,連外套都不穿就上山,短袖短褲在冰河上走來走去!

到了冰河之後最重要的目的,除了拍照之外(對,這個絕對是第一優先!)

就是要將準備的空瓶裝滿冰河水帶下山去喝~

裝完一整罐水之後手就直接凍傷,麻木刺痛到不行

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像我一樣貪心,可以裝半瓶水下山就好

反正喝起來也沒什麼特別味道~

而且因為沙塵從山下飛上山,水也還是有點髒髒的(呵呵)

除非你真的超渴,那就稍微忍受一下凍傷的痛囉~

Columbia Icefield.jpg

 

有很多到冰河的人還是穿著平常的布鞋運動鞋甚至涼鞋

其實滿滑很危險

又,整趟洛磯山脈的旅程雖然大部份都在坐車

但有某些較為特殊的景點會要你稍微走點山路

所以還是建議要去的人帶雙平常在穿的登山鞋或靴比較保險安心喏!

 

 

去洛磯的這四天我感覺時光飛逝

每個景點都覺得停留時間太短

而且看到有人到冰河登山又看見滑雪道

覺得羨慕萬分

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冬天再去一次!!!

 

嗚嗚洛磯山脈下次再會惹~~!!!

Maraine Lake.jpg

Athabasca Falls.jpg

the rockies.jpg

 

West Trek

IH—International House Vancouver

SEC協益專業留遊學中心

arrow
arrow

    cath0402h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